Friday, November 16, 2007

#7 ~战站兢兢开始中学生涯~

真的有点怕上中学,因为要我这个小丫头到城市里去读书,面对一大班的陌生人,你也知道我从小就怕生的啦!姐姐已念中四了,是念早上班的,而偏偏中一和预备班的学生是念下午班的,没有姐姐“照”着,真没安全感。校车到了,我和狐狸精上了载着我们前往国中方向的校车,慢慢地等着开始我们的中学生活。
大约20分钟左右,校车到达了国中的校门口,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步入校园。校园比华小大好几倍,人也是多好几倍。好想躲在妈妈的身后,可惜妈妈不在啊,只好躲在狐狸精后面,毕竟她是我在那里最熟悉的人,可以给我一份安全感。
上课之前我们必须先到礼堂去集合,我们被编进第一班,只因我们的小学成绩单太漂亮。所以我们找了个位子坐下,接下来看到许多老师来到礼堂,我们被巡查员叫起来立正,唱国歌。国歌唱完后,下午班主任便开始致词,说了一堆话,并欢迎我们来到这里念书等等。过后,我们便排着队离开礼堂到班上去。到了班上后,我和狐狸精便找了个两个人的空位,基本上全部的位早都被霸着了,所以我们坐的空位已是最后一排了。
我就静静地坐着,都没去认识新同学,狐狸精也陪着我坐着。“铃——”上课钟声响了,一个女老师慢条斯理地走进教室,敬礼后,她自我介绍,她是蔡老师。她瞄了名单一下,就叫我的名字。又要干什么啊?为什么又是我?我还是起身了,她又问:“小奇和你有什么关系吗?”这次我可以说他是我堂哥,而不需要说我是他堂妹,以免老师再次误会,因为我穿着校裙。所以我就回答说:“他是我堂哥。”
过后蔡老师开始教书,她是我们的级任兼中文老师,她先教了几句名句精华,然后又叫我了。“小瑜儿,刚才我教的其中一句名句精华,就是既来之,接下去是什么?”幸好我刚才有在听课,所以就回答她:“老师,是则安之。”
但愿我真的可以“既来之,则安之”吧!

1 comment:

choonhooi said...

哈!你的"自传"还瞒有趣喔!!原来你小时候是酱好欺负的,几时才有机会看到坏坏的小瑜儿呢? 我还瞒喜欢看朋友的自传,因为可以加深我对朋友的了解,哈!!继续加油啦!!小瑜儿!!希望这不只是你的小小故事, 也是你回忆的泉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