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12 ~伤心欲绝的年初三~

接到消息的时候,大家都吓傻了。因为年初二才看到精神奕奕的婆婆,而且她是个健康的老人家,能走能跳,爱到处跑。我的脑袋真的装着一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那么突然,为什么毫无预兆。我的视线开始模糊,豆大的泪珠一倾而下。真的不敢相信我以后再也见不到婆婆了。车上的我们都在哽咽,大家都沉默不语。
车终于到家了,只见门口已搭了铁棚,并放着一副棺材。我们把车park在附近,就下车回家去。我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也不想再经历,婆婆真的僵硬地躺在那棺材里。不知为什么我已经都哭不出来了,我们把新年的衣服换成白色的孝衣,我负责在婆婆的棺材边烧纸钱,而且要不停的烧,据说是为婆婆引路的,我也不晓得。因为是新年期间,没有人要来开工,妈只好自己煮些小吃,红豆水等。也没什么仪式。只是在播婆婆生前爱听的佛经。
大家的心情开始平复,在聊天期间才知道婆婆在年初二晚已开始不舒服,但她还是去了小学举办的宴会,当晚还下了大雨。半夜婆婆就不停地拉肚子和呕吐。姑姑载了她去医院吊点滴,但是还是因为脱水而死亡。
婆婆和公公一样,都是火葬。看着婆婆的棺材被熊熊烈火烧着,我都忘了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了。婆婆离去后,我们还是得继续生活,只是祖先出多了婆婆的遗照,而我却少了很多的安全感。
只希望在天上的婆婆,保佑我爱的人都健康,平安和长命百岁。我总是不断默默地许着我这个愿望,希望愿望一定要实现,一定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