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11 ~晴天霹雳的坏消息~

2000年的农历新年,我们仍旧如往年一样,在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和婆婆就在我家等待所有的亲戚回来拜年。我家是家族们的祖屋,每年新年大家都会聚在一起过年,整间屋子被人挤得水泄不通,非常热闹。最令我们开心的当然是袋子被红包塞得满满的,好有满足感哦!
年初二。本来我的小学要我和狐狸精回去参与一项舞蹈以欢庆新年的一个宴会,但是每年的年初二,我们都会回妈妈的娘家,所以不管如何,我都不会一个人留下来的,我立刻拒绝了校长并说出理由。就这样,我们依旧我们的车程,到外婆家拜年去了。我妈的兄弟姐妹不输给爸爸的,而且再加上很多表哥表姐也都结婚了,所以我们收红包收到手都软呢!$$
年初三的早上,我们仍在外婆家继续地聊天玩耍,我们都说好要在下午才回家。“铃。。。。。。铃铃。。。。。。”因为大家在忙着,爸爸便把电话接起,电话的那头说要找我妈,所以我就去叫了妈妈来接电话,但是却有种奇怪的感觉。妈妈接完电话,眼眶红红地对着我说:“婆婆死了,婆婆死了哦!”这真是个天大的玩笑,我傻傻地跑到隔壁去找正在看电视的姐姐说:“婆婆死了。”姐姐只是惊吓地看着我,发出“虾”的声音。大家都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着了。我们匆匆地道别后就开车回家去。

1 comment:

别人叫我炳森,这是我的名字,但这名字的骨子里却藏着一个液体状的不明物体,在里内不安分地扭动着。 said...

每一个回忆的都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回忆的人都希望过去都能活在文字中,勇于的把生命中的开心悲伤等事用平常心去看待,用写作去了解以前的自己,去明白以后要走的路,看清楚自己的灵魂。

生命中可以很忙碌,但有时候停下来好好看看想想自己,也是一件好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