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141 ~女孩之夜~

今天是情人节,我和一班女生coursemate约了来我家玩mamasak。拜三时已经去pasar malam买了菜,大家都很期待一起煮饭仔,希望会比上一次打边炉来得开心。 下午两三点,朋友仔已陆陆续续来我家,准备材料,我总是有优先权,不用做任何东西,哈哈,但是我有洗碗啦。全部人到齐后,大家就七手八脚的开始煮饭仔。虽然我没什么贡献,但是因为我洗了一桶的衣服,肚子已经在咚咚锵了,所以我忍不住先偷吃了鱼丸还有玉蜀黍汤。真的还满不错的说。呵呵。 开动之前,我们先来个大合照,过后大家就围成个圈,边讲边吃边开玩笑。吃到差不多的时候,突然宝仪哭了起来,我还在和andrew讲电话,完全不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她就走进房间去了。关了电话,大家看着对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最讨厌酱的状况了,让人束手无策。 大家都在反省,也大概猜到应该是玩笑开太大了。不过仍然不知道要怎样收尾。过后淑芬她们先回家,等宝仪慢慢冷静下来后,我才去和她聊天,她只给我看一封还没寄出去的短信给我看,果然我们是猜对了。但是真的没想到原来我们每次开她玩笑,她都很想哭,只是这一次终于忍不住而爆发出来。 我完全没有意识到,因为我少了一根筋,而且我是将所有心情写在脸上的人,我觉得那些收收埋埋一次过爆炸的人很恐怖。不过也不能酱讲别人,我偶尔也是会酱,只是如果你真的很伤心了,你还把它放在心上,那种感觉我也试过,真的真的很难受,只会让自己发疯而已。不过也好啦,事情也没有发生很久,大家才认识不到一个月,小case而已,以后都不要再开宝仪玩笑就ok了。 我也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情绪的方式,我以前也是个钻牛角尖的人,酱只会让自己长期活在悲伤当中。所以现在的我,尽量都不会在让自己伤心太久,免得挨出心病来。我读心理学一方面想了解自己多一点,另一方面也想了解并开导别人,我许的愿都很白痴,我希望身边的人都是快乐的,那我也会跟着快乐起来啊。 所以有时我可能会detect不到你的悲伤,因为我只想接受快乐的因子。因此请原谅我的迟钝,也请大家直接告诉我你的伤心,那我一定不会吝啬的给你一个拥抱。^^ 写着写着,情人节也过了,虽然没有情人,但是如果以后真的有了情人,朋友依然是我的天空,我会尽量随传随到,请不要忘了给我电话,因为我想换手机。。。。。。(乌鸦一直在天上飞。。。;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