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125 ~太平一日游~

昨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开车去太平,因为姐姐很心急要去做护照,因为她必须先做到护照,才可以去买车票,然后才可以到新加坡去玩。
本来她说要带我一起去新加坡的,但是仍然拗不过爸妈,所以我的旅行梦就酱给打碎了。但是我还是和姐姐一起去太平,反正护照可以先做嘛,到想去旅行时就不用那么赶。
但是我和姐姐都不知道做护照的那栋大楼在哪里,只是稍微找了地图,然后兜了三四条冤枉路后终于找到了。去到申请护照的部门,姐姐赶快问看她的照片是否合格,那里的职员告诉说姐姐带来的照片耳朵和眉毛给遮住了,必须要拍新一张相片,幸好那里有的照相,姐姐便立刻去重拍,然后才去复印身份证和报生纸,我则留在那里填写表格。等姐姐把全部资料准备好后,我们才交上资料照片和拿号码。
我拿到的号码正是接下来的号码,不一会就到我了,可是这次到我的照片有问题了,说我的眉毛给遮住了要重拍。所以又轮到我要拍,在那里拍要7元,而且只有两张照片,也预料到给人砍的啦。
所以到最后,姐姐先比我完成,说12点就可以拿到护照了,幸好我过后完成手续后,也跟我说12点可以拿到。我们在那里等到12点就拿了我们的收条去领护照,姐姐的做好了,我的竟然还没好。更糟糕的是过后又说机器坏了,叫我3点才来拿。
我们只好先去吃东西,然后再去大众逛逛和打发时间,我买了两本书,其中一本是《小王子》,折扣50%,还送动画DVD。但是给钱后让工作人员去帮我找那片DVD,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过后还更我说可能是DVD坏掉才拿出来的吧,本来我说没关系的,但是姐姐坚持要叫我跟他拿,说一个礼拜后来拿也没关系。我就问了另一个工作人员,他说可以明天来拿,我说我住外地的,迟些来拿可以吗,他说没问题,我就匆匆忙忙的离开去找正在等我的姐姐,而忘了在收条做任何记号。我想迟些来拿也是拿不到的了,算自己倒霉吧!
幸好回去拿护照还拿得到,回去江沙买车票的时候我发祥我的钱包不见了,真是吓死我了,原来是掉在姐姐的车里,真是事事不顺,不过也还好啦,只是虚惊一场。
今天姐姐就只身去新加坡了,希望她有个愉快的旅程还有在异乡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