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122 ~大伯母,走好~

今天是冬至,我昨晚才帮妈妈搓了一盘的汤圆。今天早上,睡醒下楼,爸爸就过来说等下要到怡保,我“吓”了一声,爸爸接下去说大伯母死了。
我只是傻傻的望着正在叹气的爸爸,还以为我在发梦。虽然前几个礼拜我们有道医院去看大伯母,可是却万万没想到她的情况会变得那么严重。而且真的太突然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妈妈听姑姑说其实医生说大伯母的心肌梗塞已经很严重了,要做好心理准备的,但是我不明白姑姑为什么那么大件事都不通知我们一声,至少可以让我们去探望大伯母一下啊。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真是世事无常啊!听说大伯母昨天还去开ABC档呢,没想到今天早上就叫不醒来了。
早上等妈妈简单的拜完神明和祖先,我们便开车去大伯母家。虽然已经是下午了,但是棚才刚搭好,棺材也还没到,可见大家都有点措手不及。大伯母的遗体仍放在房间里头,我只推开房门看了大伯母一眼,也看到堂姐堂哥正在啜泣,大家好像都还无法接受大伯母真的离开我们了。
看到家成,发现他好像没有一丝感伤,还拿着扑克牌变魔术给我们看呢,而且还邀我们一起玩牌。间中我问是不是他发现大伯母已没了气息,他说就早上叫不起床的轻轻带过。我想他应该也收到不小的刺激吧,毕竟大伯港去世不到一年,现在连大伯母也走了。从小照顾他长大的公公婆婆都不在了,他一定会感到很彷徨,不知应不应该回到沙巴,他父母的身边等的问题。明年就要升上中三的他,我想即使是留在这里,也能好好的照顾自己了吧,总之,希望他能开心就好。
突然间,很多亲戚朋友们又聚在一起,大家也知道我明年要继续念书,都很关心我,还有叔叔姑姑硬塞钱给我,只能无奈的向他们道谢。
想到以后再也吃不到大伯ABC档出名的ais kacang 了,真的觉得很可惜没人再继续把冰水档传承下去。过后,我又得知连四叔的心脏最近也开始出现问题。怎么发现我们家族接二连三的出现坏消息呢,唉,希望这是最后。大家请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啊,请现在就去做身体检查,要是有毛病的话就立刻就医,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会有快乐的人生,祝大家身体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