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119 ~我的新宠物~

昨天看完戏就去刷牙洗脸,突然发现一只可爱的小老鼠从厨房的门缝钻出来。它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地走,大家都发现了大家。 可是我第一次发现老鼠看见人类竟然没有快速的奔跑,而是慢条斯理的走。可能是第一次顽皮的离开妈妈身边,想出来见识一些新事物。可是不到一会儿,我感觉到它也开始害怕,但是它依然慢慢的走开,我看到它走到客厅去,我就回去继续刷我的牙洗我的脸。 梳洗完后,好奇心强的我,又拿起手电筒去看看小老鼠是否还在客厅。一照之下,发现那小老鼠依然在我刚才看到的客厅原处,像是在忏悔及害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看它酱可怜,于是去拿了我之前养乌龟的缸,把那小老鼠抓起并放在缸里,还放了一点水和食物。就让我当它的新妈妈吧,呵呵! 昨天晚上,我还把缸带到楼上房间去,打算今天起身给爸妈一个惊喜。哈哈!今天早上,爸爸先看到我在清洗缸的时候,就问我找回乌龟了哦?我立刻哈哈大笑,想着爸爸怎会想到小鬼。如果找得回,早都找回啦。过后发现竟然是只小老鼠,就说妈妈看到一定大骂。 妈妈买菜回来后,看到我还在洗缸,又问到找回乌龟啦?真是一对有默契的夫妇啊,哈哈。过后看到是小老鼠,真的破口大骂,嘻嘻!! 我说我决定养它,因为我即将要念心理学了嘛,顺便现在就开始先研究一下动物心理学,又有只宠物消磨时间,何乐而不为呢。^^ 妈妈只能摇摇头在心理写个“服”字给我,我帮小老鼠取了名字,叫mickey。呵呵!mickey,不可以咬妈咪哦!^^

3 comments:

yeuyeu said...

哈哈!我也服了你啦!我婆婆家也有很多老鼠大大小小的,但我从未想过要养他们,因为家人想抓它们都来不及了。不过要小心哦,它的妈妈可能会来找孩子的。因为上次我家捉了几只小的,结果大的在接下来几天吵得不得了。

Anonymous said...

你也蛮特别嘛。。。
养老鼠,但要小心,不要给她染上bacteria!

littlefish said...

在家无聊过头,哈哈!我会小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