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123 ~大伯母葬礼结束~

连续三天的葬礼,大家从悲伤到谈笑风生,一直到今天正式出殡,大家还是掩饰不了悲伤,带着眼泪送走大伯母。大伯去世还不足一年,大伯母又接着离开。我想最无法释怀的是他们的子女们,在同一年内就失去了父母。
葬礼又让亲戚们都聚在一起,我想现在连大伯母都不在了,明年的新年回来团圆的人可能会越来越少,大家见到大家的机会也将越来越珍贵。但是无论我们大家见面的机会有多少,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快乐。
大伯母之前在大伯去世时有在极乐社买了在大伯旁边的灵位,没想到大伯那么心急想见大伯母,酱快就要大伯母陪他。上次因为我医院有appointment,没能送到大伯的最后一程,这次送走大伯母后,我去看了他们的灵位,在极乐社最高一层楼,那里环境很优美,风凉水冷,我想大伯和大伯母可以在那里安心永眠。看着从烟斗出来的黑烟,大伯母也随风而去,我们也搭巴士回大伯家。
回到家,还要过火盆。我已累垮了,就到房间休息。休息了一阵子,爸爸就来叫我,说要载一个人回江沙,原来那个aunty的家人竟然把她给忘了,就驾车回家。竟然有那么大头虾的事,所以我们就提早回家了。
大伯母,请你安息吧,要请多多保佑我们大家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