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98 ~健康革命~

我告诉晓妮说爸爸62岁的现在才第一次做健康检查,晓妮立刻瞪大眼看着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的确是千真万确,真的是第一次,而且还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血型。
除了血糖和胆固醇有些偏高外,爸爸也跟妈妈一样有螺旋杆菌,所以我就上网查了一下有关螺旋杆菌的资料。这才发现螺旋杆菌原来会传染的,我的天!
以我的侦探头脑,我怀疑是因为妈妈小时候的生活环境不适很好,所以才感染这个细菌的。然后现在我们生活在一起,就互相传染咯,所以我想我也中招了。@@
螺旋杆菌可大可小的哦,严重的话会导致胃癌的。所以建议大家要身体检查的时候要加验这个,以防万一,尤其是有胃病的人。
现在我家开始一大堆的健康经,妈妈就一直说爸爸最爱吃肥肉啦,吃太多奶精啦,这样那样的。我也当然不会逃过被妈妈唠叨啦,整天吃饱就睡,睡了又吃,又吃一大堆零食糖果。。。。。。
总之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不要等到出了状况才来着急。祝大家身体健康!!!!!

1 comment:

yeuyeu said...

那只菌的英文名字叫helicobacter pylori.比较普遍的是会造成胃潰瘍、胃炎。长期胃潰瘍、胃炎后就可能引起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