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48 ~我是乡下妹~

临睡之前,突然看到一道忽暗忽明的光线,原来是萤火虫!四周围一片黑暗,萤火虫的光芒十分耀眼。一闪一闪的光,像是星星一样。
不知道城市的小孩有没有亲眼看过萤火虫呢?萤火虫能生存的地方越来越少,所以看到萤火虫,一定是幸运的一天。
每个晚上,我都爱到我家后院去,抬起头,看看能不能看到星海。满天的星星,真的比看到钻石还高兴。在欣赏星星的同时,又可以数数看有多少架飞机在星空下划过。几年前,曾经和姐姐在不到一小时内看到四五架飞机以上经过,为此而兴奋不已。
下过雨的午后,无意间就会看到一道彩虹桥,立刻拿起相机拍下这美丽而短暂的一刻。呆呆地看着彩虹渐渐消失,不过心却满满的。
喜欢到屋后的马来kampung散步,看看路边的野花,到桥上看着河水流动,静静地发呆。虽然蚊虫不少,但仍乐在其中。
我很高兴我是乡下的小孩,每天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绿绿的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每天期待着意外的惊喜,雨后的彩虹,满天的星星,圆圆的明月,晚上悄悄出现的萤火虫,路边刚出世的小猫咪,甲虫在偷吃妈妈的蔬菜,蝴蝶蜜蜂在采花蜜。。。。。。
乡下的一切,我都很喜欢,希望它能继续维持现状,让幸福久久地滋长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