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58 ~我领到OKU卡了~

二月份,医生叫我申请OKU卡时,我只是单纯的认为,医生是让我减轻一下经济的负担,像是巴士车票有半价啊,看医生复诊费可以全免啊之类的,等我完全康复后再将OKU卡还回给福利部就可以了。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前阵子我到医院遇回当时住院的马来朋友,我问他为什么没申请OKU卡呢,因为他必须从吉打赶来吉隆坡,又要自己出复诊费,他说医生说必须等到他脚的铁架拆了之后,在慢慢判断他是否可以完全康复才决定可不可以给他OKU卡。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真的好天真哦。
我现在已经是OKU的一份子了,刚刚拿到OKU卡就看到星洲副刊登了一篇有关残障人士的报导。《Challenges》一本关于残障人士的一本杂志,是由一位有学习障碍症候群患者的母亲所创办的,那是一本由残障人带给残障人以及所有人的杂志。
残障人士也需要正常的生活,他们也一直在过日子啊。以后看到残障人士的时候,不需要特别觉得我们这一群很可怜或是什么的,我们其实也活得一样好,只是需要一些方便而已。
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残障人士,给个微笑就足够了。^^

-----challengesmagazine.wordpress.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