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8

婚姻,等你懂了,卻晚了。。。。

有位男性朋友,某天跟我說,他終於在離婚後發現,原來馬桶是要經常刷洗的。
原來照顧一對子女,竟然要花費如此多的心力。
而且要失去自由!我問他:“你前妻現在過的好嗎?”
他說:“她在離開我後,嫁給一個老外,過的很幸福。”
我接著又問:她沒回來看過孩子嗎?”他平靜的說:“沒有。”
“她不愛小孩嗎?自己生的哦!”我不解。
這位朋友開始喝著酒,對我娓娓道來,他與前妻間的種種。

妻子是個不錯的女人,雖然婚前愛玩,但是婚後一改從前,過著非常居家的生活。
第一個孩子出生後,他經常早出晚歸,說是為了生意交際應酬。
妻子體諒男人在外工作的辛勞,並無怨言。

第二個孩子出生了,他更是經常晚歸,甚至在外過夜。
妻子希望他能多一些時間陪她陪孩子,而他總是以事業為借口,依然我行我素。

婆婆是個保守具有古老思想的女人,婆婆總認為兒子的種種,皆是妻子做的不好的緣故,於是對妻子的態度非常冷淡。

結婚八年,妻子終於對他下達最後通牒。妻子對他說:“結婚八年了,你為這個家付出了什麽?為我做了什麽?”他醉醺醺的說:“我每天辛苦賺錢給你們,為了生活打拼,這些還不夠嗎?”

妻子說:“你認為這樣就夠了嗎?一個女人要的就只是這樣嗎?”他不滿的表示:“不然你還要什麽?讓你不愁吃穿,生活無憂,天天待在家裏,想做什麽就做什麽?有幾個女人比你過的好?”

妻子痛心的說:“結婚這些年來,你根本看不到我的付出,看不到我的苦。你不知道為何你的孩子忽然間長大懂事,你把一切看成是那麽的自然。”
他不滿的表示:“我沒付出?沒照顧你?給你錢花的是誰?孩子會長大不是*我辛苦賺錢撫養的嗎!”妻子漠然無語,她知道這一刻該覺醒了。

終於,她提出離婚,無條件的離婚,不要小孩不要錢,只想離開這個浪費她生命的男人,讓她不快樂的男人。
故事說到這裏,我這位男性朋友低著頭不說話了。我想是他喝太多了吧?拍了拍他的背……
“你知道嗎?從離婚後,我一直想為孩子及自己,找個可以代替他母親的人。
但是,我喜歡的,孩子都不喜歡。”

我問他:“是不是孩子第一眼不喜歡的,你就不要了?”他點點頭……
他開始自言自語了,“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孩子不會自己長大,我母親其實是很不可理喻的;

原來家事是如此繁重,原來帶著兩個小孩根本哪裏也去不得,原來馬桶會那麽幹凈是有原因的。”

他開始痛哭……我則陷入沈思中。我知道有些男人是永遠學不會去愛一個女人的,有些男人需要女人,只是因為他們缺乏一個保姆,只是缺乏一個菲傭,或者是需要一個傳宗接代的工具。

我的那位男性朋友一直不能相信,原來馬桶是需要清洗的。到後來自己蹲在廁所洗馬桶時,才發現有一個女人曾經對他如此重要。。。。

1、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
時間
生命
青春

2、三樣東西毀掉一個人:
怒氣
傲氣
小氣

3、三樣東西永不放棄:
童真
理想
希望

4、三樣東西最無價:
愛情
善良
友誼

5、三樣東西最無常:
成功
財富
夢想

6、三樣東西成就人:
天時
地利
人和

7、三樣東西要珍惜:
父母
孩子
眼前人

8、三樣東西做事情:
目標
方法
改善

9、三樣東西交朋友:
誠信
奉獻
無私

10、三樣東西把握好:
機會
人生
婚姻。

往往人失去了才後悔。。太遲了。。懂得珍惜是個有福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