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52 ~小瑜儿的悔过书~

首先,我要向每一个认识我的人说声对不起。因为我也知道我常常讲话会伤到别人,但是我不是有意的。因为每次我的大脑还来不及思考的时候,我的话就夺口而出。
从小就是那样,本性难移。我已经尽量克制自己了,但是无意中又在犯同样的错。小时候,常常讲不好的话,像是p你的臭街,全家XXX……长大了也没讲了,最多都是王八蛋,臭鸡蛋之类的而已。
虽然已不讲粗话,但是平时说话依然是得罪人多。新年之前,妈妈一定提醒我说话要小心,不然遇到我的人都会倒霉。
平时和家人讲话,都气得他们想杀我,是我表达能力不好,还是说话尖酸刻薄呢?
我也不想的嘛,每次一时口快讲错话,马上就很后悔,不过后悔也没用了,因为我的说话,已经伤害到别人,伤害到自己。
所以,大家可以帮我一个忙吗?下次当我说话说得越来越兴奋或者是越来越快时,请叫我放慢一点说话的速度,那可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再度发生,好吗?谢谢。

No comments: